2017年焦点关注

2017-06-13 00:55    来源:兰州城市学院招生网    作者:

  焦点关注

  新增本科专业

  2017年我校共新增5个本科专业,详细信息如下:

专业名称

  层次

  学制

  专业类别

  授予学位

  审计学

  本科

  四年

  普通类

  管理学学士

  资源勘查工程

  本科

  四年

  普通类

  工学学士

  通信工程

  本科

  四年

  普通类

  工学学士

  翻译

  本科

  四年

  普通类

  文学学士

  舞蹈表演

  本科

  四年

  艺术类

  艺术学学士

  2017年我校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在“本科提前批特殊类及体艺”批次招生的同时计划在“本科二批普通文理及体艺”批次招生30人,学制四年,毕业时可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奖学金

  学校设有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校专业奖学金和单项奖学金。累计受奖比例达45%以上。2016年共发放各级各类奖学金666.75万元。

  经济困难学生资助

  学校设立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大学生勤工助学服务中心,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办理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评审发放国家助学金以及各类社会资助,提供勤工助学岗位,评定和发放各类困难补助、生活补贴,设立新生入学“绿色通道”,支持和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2016年共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各级各类资助金1312.95万元。

  教学改革新举措

  学校自2012年与西北师范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甘肃农业大学、甘肃政法学院结成“安宁五所高校战略联盟”以来,积极推进联盟成员间人才培养的合作交流,目前已实现思政类课程、公共选修课的课程互选、学分互认。

  校际交流

  2016年学校与华东师范大学达成两项合作办学协议,一是在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化学、汉语言文学、英语5个专业开展1+1+2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即学生第2学年在华东师范大学学习,1、3、4学年在我校学习);二是将选拔部分师范类学生在暑期修读华东师范大学暑期学校选修课程。

  就业前景

  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上各项就业政策,全面开设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大力开展毕业生推介和就业市场开拓, 成立了珠三角地区、长三角地区学生实习就业工作站。每年举办大型就业洽谈会和校园专场招聘会, 实施优秀毕业生集体推荐和就业困难毕业生援助计划,为学生提供全方位、个性化的优质服务,促进了毕业生充分就业。随着国家城镇化建设的快速发展和中小学对教师学历要求的进一步提高,我校无论师范类,还是非师范的毕业生就业前景都十分看好。

  中外合作办学

  近年来,我校不断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先后与新西兰、俄罗斯、美国、塞浦路斯等国的高校合作,联合培养硕士、学士生,完成学业后,双方学校均发放学位证书。与法国、台湾地区的学校达成协议,学生可参加短期交换学习。

  校企合作办学

  2017年我校与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招收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专业(航空服务校企合作培养)本科生200人。采用校企联合培养模式,把学生校内学习和企业实践两种培养模式进行融合统一,培养高技术应用型人才,并由合作企业推荐就业。

  2016年我校成为教育部与中兴通讯联合建立“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的合作院校,“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开展“企业主导、学校主体、师生参与、校内实施”的高校人才培养及科研新模式,建设功能完整的信息通信技术实践教学与科研平台,共同开展ICT行业人才培养及ICT行业应用创新。2017年基地选择通信工程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云计算方向)两个专业作为合作专业,共同开展校企合作育人。基地将根据合作专业毕业人数,按不少于毕业生人数1.2倍比例提供优质就业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