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焦点关注

2019-05-31 17:27    来源:兰州城市学院招生网    作者:
  新增专业
专业名称 层次 学制 专业类别 授予学位
智能制造工程 本科 四年 普通类 工学学士
机器人工程 本科 四年 普通类 工学学士
汽车服务工程 本科 四年 普通类 工学学士
智能科学与技术 本科 四年 普通类 工学学士
美术学 本科 四年 师范类 艺术学学士
奖学金 学校设有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校奖学金和单项奖学金。累计受奖比例达21.5%以上。2018年共发放各级各类奖学金579.9833万元。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 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甘肃省学生资助政策,学校设立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大学生勤工助学服务中心,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办理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评审发放国家助学金以及各类社会资助金,提供勤工助学岗位,评定和发放各类困难补助,设立新生入学“绿色通道”,支持和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2018年共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各级各类资助金1458.2444万元。 校际合作与交流 学校自2012年与西北师范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甘肃农业大学、甘肃政法学院结成“安宁五所高校战略联盟”以来,积极推进联盟成员间人才培养的合作交流,目前已实现思政类课程、公共选修课的课程互选、学分互认。 2016年学校与华东师范大学达成两项合作办学协议,一是在师范类专业开展1+1+2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即学生第2学年在华东师范大学学习,1、3、4学年在我校学习);二是将选拔部分师范类学生在暑期修读华东师范大学暑期学校选修课程。 就业前景 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上各项就业政策,全面开设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大力开展毕业生推介和就业市场开拓, 建立了珠三角地区、长三角地区、新疆地区等学生就业实习基地。每年举办多场大型就业洽谈会和校园专场招聘会, 实施优秀毕业生集体推荐和就业困难毕业生帮扶计划,为学生提供全方位、个性化的优质服务,促进了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中外合作办学 近年来,我校不断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先后与新西兰、俄罗斯、美国、塞浦路斯、法国等国的高校合作,进行本科阶段及研究生阶段的联合培养,学生在国外大学完成学业后,获得双方合作高校协议所规定的学位,与台湾地区的高校达成协议,学生可赴台进行交换学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