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专业介绍

2021-06-17 23:58    来源:    作者:

【学院概况】兰州城市学院体育学院前身是兰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体育系,成立于1978年,是学校为了适应基础教育发展需要设立的、以培养服务于体育教育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主的二级学院。在四十余年的办学历史中,经历了中等师范、高等专科、高等本科三个阶段,沉淀了厚重的大学体育文化,营造了良好的育人环境,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科研和管理经验,形成了一整套行之有效的教学方法和训练体系,多年来为甘肃省体育人才培养做出了重要贡献。

【办学特色】

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高职称专职教师比例达到60%,现有“体育教学与运动训练”省级教学团队、“体育学”省级重点学科、“运动生理学”省级一流课程、国家特种行业职业资格培训鉴定与培训站各1个。近年来获得省部级教学成果奖18项,完成国家级科研项目3项、省部级科研项目10项。

【师资队伍】

体育学院现有1个体育教育本科专业,现有教职工53人,专任教师45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20人、讲师18人、见习1人;其中博士2人,在读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1人,硕士20人,国家级裁判3人,国家一级裁判32人。

【实验实训】

学院现有运动解剖、运动生理、体育保健康复、人体机能评价、体育心理、体适能测评实验室,面向体育学院学生开放,为教师教学科研、学生完成毕业论文提供服务。建立了十多个稳定的校外实习基地,建立了学生课外实践、创新创业平台。

【学生培养】

在课余体育训练和竞赛工作中取得了丰硕成果,在全国、全省各级比赛中斩获佳绩,特别是在全国第十三届少数民族运动会、甘肃省第十三和十五届运动会、甘肃省历届大学生运动会中稳居省内同等院校前茅前列,同时获奖300余项。本专业将充分发挥特有的教学优势、资源优势、地域优势。积极服务社会,为我省及西北地区体育事业发展培养更多的骨干力量。积极为社会服务,立足甘肃,为全省教育和体育事业发展培养更多骨干力量。全院现11个教学班级,在校学生498人。

【毕业去向与升学】

在中小学及相关教育、体育机构从事教学、训练、竞赛组织指导的教师和教练员。近三年平均就业去向落实率83.57%。近几年,多数毕业生选择考取西北师范大学研究生继续升造;2022年,有毕业生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

【招生咨询热线】

咨询电话:尹老师:15101255976

体育教育专业介绍

体育教育(本科)

培养目标

培养立足甘肃、服务西北、面向全国,对接新时代“健康中国”“体育强国”战略,适应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需求,政治立场坚定、师德高尚、教育情怀浓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富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坚定的从教信念,具备扎实的体育学科知识、娴熟的运动技能,良好的体育与健康素养、突出的体育教育教学能力、强烈的创新意识和专业自主发展能力。

主要课程

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学校体育学、体育保健学、体育心理学、健康教育学、体育教学论、田径、球类(篮球、排球、足球)、体操、武术、健美操。

毕业去向

在中小学及相关教育、体育机构从事教学、训练、竞赛组织指导的教师和教练员。

学位学制

教育学学士,学制四年,普通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