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师范学院专业介绍

2022-05-30 15:41    来源:    作者:

【学院概况】兰州城市学院幼儿师范学院,前身为原甘肃省幼儿师范学校(1984年创建),2007年整体并入兰州城市学院。学院是甘肃省优秀幼儿园教师培养、培训基地,甘肃省幼儿师资培训中心、甘肃省教育学会幼儿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处挂设在学院。秉承“一切为了孩子”办学理念,近40年致力于幼教人才培养,被誉为陇原优秀幼儿教师成长的摇篮,为甘肃乃至西北地区学前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2022年,学院学前教育专业获批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师次队伍】学院现有全日制在校生980余人,专任老师38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20人,博士3人,硕士24人,专任教师硕博比为70%以上。现有省级教学团队3个,有甘肃省园丁奖获得者2人,甘肃省教学名师3人,陇原“四有”好老师1 人,甘肃省师德标兵1 人,甘肃省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库入选1 人,省级创新创业名师2人,省级创业导师1人,甘肃省幼师“国培计划”首席专家1 人,甘肃省家庭工作先进个人1人;1 人兼任甘肃省高等学校教育类专业本科教学指导、认证与教材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1人兼任甘肃省教育学会幼儿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1人兼任甘肃省高等学校教育技术协会副秘书长,2人兼任甘肃省教育厅学前教育专业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和委员。

【教学科研】学院教科研成果斐然,教育学是省级重点学科。近年来,学院承担各类科研项目30余项,其中国家级1项、省部级7项,横向项目3项,科研总经费130余万元。发表论文50余篇,出版专著教材23部,获省部级科研奖励6项、厅级及行业科研奖励7项,有6项研究报告被省政府、省级教育主管部门采纳;先后获甘肃省基础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培育项目3个,省级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省级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项目1项;建成省级在线开放课程1门,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1门,省级一流课程2门,校级一流课程4门。

【合作交流】学院坚持开放办学理念,加强与国内相关教科研机构、国内外高校的学术交流,与塞浦路斯欧洲大学合作培养硕士;与华东师范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等建立密切关系,先后有8名学生赴华东师范大学交流学习。

【学生培养】近年来,学院学生获国家级奖励多项,省级以上各类奖项150余项。学生普通话合格证、幼儿园教师资格证书每年过关率均在98%以上。

【毕业去向】学院社会声誉好,人才培养质量高。近40年来,学院培养、培训了数以万计的幼儿园教师和相关机构幼教工作者,省内外300余名幼儿园(其中50%为省级示范性幼儿园和省一类幼儿园)园长毕业于本学院。毕业生就业率90%以上,总体满意度95%以上。

近几年,毕业生升学去向主要是华中师范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宝鸡文理学院、吉林外国语大学、伊犁师范大学等省内外高校。

【办学特色】“一切为了孩子”,是兰城幼师人永不言弃的执念。学前教育专业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标志着学院发展进入新阶段,以新姿态踏上新征程。幼儿师范学院将吹响号角再出发,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前教育应用型人才,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学前教育发展继续贡献力量。

【招生咨询电话】张老师,办公电话:(0931)5193306,

移动电话:13609359018。

学前教育专业简介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优良的道德品质,健康的执业心理与人生态度,良好的科学与人文素养,扎实的专业知识,突出的保教能力,能够扎根甘肃,面向西部,爱国守法,依法履职,成为幼儿园骨干教师及学前教育相关领域的应用型人才。

【学位学制】层次:本科;授予学位:教育学学士;学制:四年;专业类别:师范类。

【招生类型】文理兼收。

【主要课程】学前儿童保育学、学前儿童发展心理、学前教育学、学前儿童观察与评价、幼儿园课程、幼儿游戏与指导、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与实施课程。

【毕业去向】幼儿园、保教机构、教育行政部门以及其他相关机构从事保教、研究和管理等方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