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焦点关注

2012-05-17 09:02    来源:招生就业处    作者:
新增本科专业 2012年经教育部批准我校新增1个本科专业为法语专业,另增设了两个新的专业方向分别为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酒店方向)、物理学(通用技术方向)。 奖学金 学校设有新生奖学金,用来奖励特别优秀的学生。一等新生奖学金6000元,二等新生奖学金3000元,三等新生奖学金2000元。学校设有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师范类专业奖学金、非师范类学生奖学金和单项奖学金。累计受奖比例达45%以上。2011年共发放各类奖学金783.9万元。 经济困难学生资助 学校设立了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大学生勤工助学服务中心,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办理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评审发放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以及各类社会资助,提供勤工助学岗位,评定和发放各类困难补助、生活补贴,支持和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2011年共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各类助学金及生活补助 1285.5万元。 教学改革新举措 2012年学校将在汉语言文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化学、思想政治教育、经济学、新闻学等6个专业录取新生中择优组成双语教学班。双语教学班在确保学生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每周增设4学时的英语听力、口语等课程,并安排一定数量的专业课程进行双语授课。从而增强学生使用专业外语的能力,培养适应市场发展需要的,具有社会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 校际交流 2011年7月,我校与上海师范大学于签署了合作办学协议,由两校外国语学院共同培训英语专业本科生。合作办学模式为“1+2+1”,即外国语学院每年选派英语专业30名学生赴上海师范大学学习两年。学生成绩合格,将获得我校颁发的毕业证书、学位证书以及上海师范大学颁发的结业证书。 就业前景 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上各项就业政策,全面开设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大力开展毕业生推介和就业市场开拓, 成立了珠三角地区、长三角地区学生实习就业工作站。每年举办大型就业洽谈会和校园专场招聘会, 实施优秀毕业生集体推荐和就业困难毕业生援助计划,为学生提供全方位、个性化的优质服务,促进了毕业生充分就业。随着国家城镇化建设的快速发展和中小学对教师学历要求的进一步提高,我校无论师范类,还是非师范的毕业生就业前景都十分看好。 中外合作办学 2012年我校与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综合技术学院签订了《教育合作协议》,决定面向甘肃省招收 “1+3”模式联合培养本科生。考生被兰州城市学院录取并学习1年,成绩合格且通过雅思考试后进入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综合技术学院进行为期3年的学习。根据协议,两校互认学分,学生完成两校规定的全部课程且成绩合格者获得兰州城市学院和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综合技术学院的毕业证书和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