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管理学院专业介绍

2022-06-17 14:29    来源:    作者:

【学院概况】

城市管理学院是为适应社会对城市管理、社会工作、酒店管理等应用型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需要而设立的二级学院。学院在校学生924人,学院现设有城市管理专业、社会工作专业、酒店管理专业3个本科专业。

城市管理学院是莘莘学子学习深造的理想之地,学院将在学校转型发展中砥砺奋进,锐意创新,以更加突出的办学优势和崭新的风貌,为培养更多企事业单位、行业需要的高素质管理人才而不懈奋斗!

【办学特色】

学院重视学科建设,主动对接国家和省委、市委重大战略需求,突出城市特色。学院紧扣地方性、应用型办学主线,践行“城市特色”办学理念,强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人才培养质量和对地方经济发展的贡献度持续提升。我院现有3个专业中,城市管理专业为省级一流专业,社会工作为校级一流专业。3个专业均致力于服务城市社会经济发展,在智慧城市、城市社区治理、社工服务、高端酒店运营管理等多个层面培养专业人才,与省内外多家企事业单位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开拓了广泛的就业市场。学院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和提升,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企事业单位、行业需求培养高素质的具有鲜明城市特色的应用型人才。

【师资队伍】

学院始终把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作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根本。学院围绕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不断优化师资数量与结构,教学水平不断提升,能够满足教学工作的需求,保障人才培养质量。目前,我院共有专任教师27人,其中甘肃省省级教学名师1人,甘肃省青年教师成才奖1人,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称号1人,甘肃省青年教师讲课大赛优秀奖1人,具有教授职称的教师2人,具有副教授职称的教师7人。

【学生培养】

学院推进教学科研实践一体化的人才培养模式。学院组织的创新创业团队,抓学生科研能力提升。实行“导师+项目+团队”的模式,推进学科竞赛。强化校企合作育人,建立高质量的合作单位,推进学院学生的实习实训工作。

【招生咨询热线】

咨询电话:刘老师:13893652913(城市管理专业),鲁老师:13009317656(社会工作专业),杨老师:13649319980(酒店管理专业)

城市管理学院专业介绍

城市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良好的职业道德、专业素养与创新精神,适应西部地区城市建设和发展需要,具备数智化背景下智慧城市管理理念和思维,熟悉城市管理学、城市经济学、城市社会学等理论与知识,掌握现代城市管理方法和技术,具备城市综合管理、数智化城市治理与公共服务运营等能力,能在城镇社会管理部门、公共服务企事业单位从事管理或服务工作的应用型城市管理人才。

层次:本科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学制:四年

专业类型:服务城市类

主干课程:城市管理学、公共政策学、智慧城市管理、城市大数据分析、城市数字化管理实验、城市规划管理、城市经济学、城市社会学等。

就业方向:智慧城市建设与运营行业企业、政府机关、公共事业部门、社会组织、城市公共服务企事业单位等。


酒店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现代酒店业发展需要,掌握扎实的现代酒店管理理论和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酒店核心部门服务技能、酒店产品营销能力和酒店数字化运营管理能力,具备良好的国际视野、沟通协调及语言表达能力、优良的酒店职业素养、信息化素养及勇于开拓的创新创业精神,能够在酒店行业及住宿业新业态从事运营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层次:本科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学制:四年

专业类型:服务城市类

主干课程:管理学、酒店管理概论、酒店运营管理、酒店客户关系管理、财务管理、酒店人力资源管理、酒店大数据应用、新媒体营销、酒店运营管理、酒店客房前厅服务与数字化运营、酒店餐饮服务与数字化运营、酒店专业英语、酒店职业礼仪与素养、旅游接待业、旅游学概论、旅游者消费行为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培养学生技能复合、跨界发展。可在国内外内知名品牌酒店、住宿业新业态、高端餐饮连锁企业、会展及旅游相关的接待服务型企事业单位从事运营与管理工作;可从事外贸、物业、高端零售、数字化运营管理、管理教育、专业咨询等相关工作。


社会工作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以智能城市服务为专业定位,秉持社会工作专业素养和价值理念,掌握社会工作基础知识、专业理论,熟练运用社会工作科学方法,具有较强创新能力,能够在各级政府部门及各类社会组织、社会公益团体,特别是社区工作领域从事智慧城市服务、服务管理与咨询、社区建设与管理、社会服务与保障等工作的高级专门职业人才。

层次:本科

授予学位:法学学士

学制:四年

专业类型:服务城市类

主干课程:社会学概论、社会工作概论、社会保障概论、社会统计学、社会调查方法、个案工作、小组工作、社区工作、人类行为与社会环境、社会心理学、老年社会工作、社会工作行政、社会工作政策与法规课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适合到民政、劳动、杜会保障和卫生部门,及工会、青年、妇女等社会组织及其他社会福利、服务和公益团体等机构从事社会保障、社会政策研究、社会行政管理、社区发展与管理、社会服务等方向就业。